close

                        序章 鏡子前的我和妳

 

   我無精打采的從床上臥起,轉過頭看向時間,現在才早上五點零七分。這個起床時間對於一個國中生來說,似乎是太早了些。

 

  或許因為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雀躍不已的心情影響到了身體,讓生理時鐘也跟著興奮的亂了吧。難怪平時都需要人叫的我,今天居然會難得的自己早起。

 

   雖然這樣做真的非常不符合我的風格,不過我還是伸手把預先設好的鬧鐘取消,準備前往浴室做早晨的盥洗。

 

   只要走下樓梯,經過一條暗幽的走廊左轉走到底,便是我家的浴室。不過就在我的腳觸及一樓地板的時候,我發現走廊另一頭早已有亮恍亮恍的燈光,看來要跟別人比還是晚了許多。

 

   我慢步向前,待快要到門前時我便靠在門口旁,向裡頭的人打招呼,但我並沒有窺向裡面。

 

  「早,若采。」

 

  「……早安,梧桐。」

 

  像是在確認對方是否為認識的人似的,沉默片刻後,浴室內傳回一道細柔的女音,之後便是水打在身體和地板上的滴答聲。我則是靠在牆上靜靜等待。

 

  「小桐今天怎麼起的這麼早?」

 

  伴隨著沖水的聲響,裡頭的女生絲毫不在乎自己細柔的聲音是否會被水聲所蓋過,向我挑起話題。

 

  「就算妳問我,我也不知道呢。」

 

  不知是剛起床懶散感尚未退去,又或者是已經相處久了的原因,總之我把一切推給前者。我把玩著自己的手指,一邊漫不經心的回應。

 

  但對方好像沒有察覺我所傳達出「我現在不想說話」的感覺,再一次開口向我搭話

 

  「今天開學呢。」

 

  「摁。」

 

  「感覺小桐很興奮。」

 

  「是嗎?」

 

  妳又還沒看見我,怎麼知道……算了,我的確也覺得我有在興奮。

 

  雖然心底是這樣想的,不過對於她的關心,我的嘴巴卻不由自主的敷衍了事。

 

  此時裡頭傳來扣的一聲,我想應該是把蓮蓬頭掛回去的聲響。數秒後,浴室拉門嘩啦啦的打開,多種浴劑的味道混於一塊,伴隨著循序冒出的蒸氣一同飄散出來並充斥在四周。

 

  接著,走出一位相貌清純的女孩子。

 

  女孩那雙淺藍色雙眸在和我的眼睛對上後,活靈的眨了兩下,隨後便迅速地擅自將眼神飄走。

 

  這時的嘴巴正叼著一條綁頭髮用的彈力髮圈。她將烏黑的長髮重新用大髮夾盤在腦後,肩膀兩側則是垂著數條濕漉的鬢髮,任它們隨意擺動纖細瘦小的身軀僅用一條浴巾就可以完全遮掩全身,她的皮膚上還留著幾滴水珠,剔透的映著柔和的燈光。

 

  眼前的女孩叫做梧若采,算是我的姐姐。只不過我們同年。

 

  「……小桐,別看了啦。」

 

  若采垂下雙眼,把叼著的髮圈拿下,並拉了拉裹在身上的浴巾。看來是沖太多熱水了,她的臉上有著一抹淡淡的粉韻。

 

  「妳想太多了啦,我才沒有在看妳。」

 

  「是,是嗎?」

 

  面對我的回應,若采結巴的應著聲她用左手將濕透的鬢髮撥到耳後,接著看了我一眼,然後又不自然的看向別處。

 

  這種舉動真是讓人有種莫名的煩躁。

 

  我怕繼續待下去,有起床氣的我可能會對若采惡言相向,我不理會對方不斷偷瞄我的視線,逕自走進浴室並拉開拉門,然後用力關上。

 

                 ◇         ◇         ◇

 

  「我惹小桐生氣了嗎……」

 

  名為梧若采的女孩直到拉門發出巨響,碰的一聲擋住她的視線前,都仍持續注視著眼前的少年——梧桐的背影。

 

  那種眼神就像是在看著什麼即將失去的東西一般,看起來十分憂鬱。

 

  明明是一道隨時可以打開的門,卻感覺這道門好像一堵厚厚的水泥牆,將兩人毫不留情的隔開。若采不捨的把視線移開拉門,望向窗外剛探頭的和煦陽光,閉上眼睛嘆了口氣。

 

  自從半年前得知了那件事情,兩人之間便產生了微妙的改變,但改變較為明顯的人,她很清楚並不是梧桐。

 

  ( 不行不行,今天可是開學的第一天呢。)

 

  若采左右用力搖頭,她拍了拍自己的雙頰,像是要自己打起精神。

   

「好,要開始努力了。」

 

  她將雙手擺在胸口兩側,對著自己精神喊話道。

 

  一般來說這裡都會進入主題曲,不過因為經費的關係,請容我在這裡道歉。

 

  回到自己房間,若采大約花了十分鐘才將頭髮吹乾,她把纏著身體的浴巾解開。方才若采從浴室出來時其實早已先將內衣褲穿好,之所以圍著浴巾只是基於她保守的性格,還有顧慮梧桐的幼稚。

 

  或許是因住在稍微偏僻的小鄉村,若采家的房子很有特色。家中走廊是亮面的實木地板,但一進到房間裡,便是以平時難得一見的褟褟米代替。其它如衣櫃,桌子,還有其他擺設及家具皆很像電視上才會出現的場景像是桌子的周圍用坐墊取代椅子,還有每個房間的門都是木架製的紙拉門等。看上去是個非常純樸的房子。

 

  拉開衣櫃的最下層,裡面的衣服摺的非常工整,井然有序的靜靜躺著。只不過清一色都是一樣的衣服。根據衣物的外觀來看,這一層放的應該是上學要穿的制服才對。

 

  若采拿起一件白領的長袖襯衫仔細端倪,看似滿意的點點頭,然後俐落的披在身上。待鈕扣全數扣完,她在領口的地方繫上一條粉色的三摺短領結,最後則是套上一件紅色刷毛背心。

 

  看來她似乎是第一次穿這件校服。若采顧不得下半身傳來的陣陣涼意,難掩雀躍的心情,迫不急待的跑到了身旁的鏡子前,開心的左右轉著圈子。

 

  而說巧不巧,這個景象偏偏被剛盥洗好的梧桐瞥見。

 

  「……妳在做些什麼啊?」

 

  此時剛好路過的梧桐用毛巾擦拭著他那棕色的短髮,淺綠色的眼眸裡帶著幾分困惑。

 

  「啊咧?」

 

  若采發出了有些好笑的叫聲,輕快的腳步也隨之停止。

 

  明明對女生來說是很正常的一個舉動,但若是換成不了解女孩子的梧桐,便會覺得若采的動作有如馬戲團的猴子一般滑稽。

 

  儘管梧桐只是單純的對若采的行為感到不解,但身為女孩子的若采卻不這麼認為,因為她現在才想起了自己下半身沒穿褲子。

 

  「嗚……小桐不要看啦!!」

 

  或許該慶幸她是屬於不會尖叫的女生類型吧,若采慌忙的把襯衫拉低。看到這個舉動,梧桐這時才發覺自己做錯了事,急忙將視線轉至衣櫃上的花瓶,只不過為時已晚。

 

  「……抱歉了,若采。」

 

  梧桐將毛巾放下,手摸著後頸坦率的道歉,臉上浮現男性少有的羞澀。

 

「那麼等等見。」

   

看來梧桐的起床氣是已經消了,又或者是內心感到愧疚的關係,口氣跟不久前比起來相當溫和。他留下這句話後,跨了兩步便被拉門擋住,消失在若采的視線範圍。

 

  「等,等一下。」

 

  「?」

 

  已經走過頭的梧桐把頭往後仰,讓自己只露出一顆頭,但他又因為看見了若采白晢的大腿不得已的把頭轉向。

 

  若采不時瞄著梧桐,她的食指互戳,有些怯懦的開口

 

  「等等要上學的時候……可以一起嗎?」

 

  說出這句話的時候,若采感覺到自己的心怦怦的跳著。

 

  「好啊。」

 

  梧桐並未看著若采,簡單的給予答覆,雖然只是簡短的回應,若采卻覺得整個人因為這句話而有精神了起來。

 

  「那麼等等見!!」

 

  若采開心的重複了一次剛剛梧桐講過的話,忘了自己仍未穿上任何可以遮蔽下半身的衣物,看著梧桐揮著表示回應的手,目送他離開。

 

 

  時間是六點十二分,這時兩人已經吃完若采做的早餐。若采迅速的將碗筷收拾洗好後,便走到玄關將鞋子拿到客廳。

 

  平時是不能把鞋子穿進家裡的,不過只有在上學時是例外。

 

  此時的若采綁著側邊的單馬尾,下半身則是穿上了灰紋格圖案的百褶裙還有黑色過膝襪,看來這就是她們學校的女生制服下裝。

 

  「媽媽,早餐做好了唷,我放在客廳的桌上。」

 

  經過了一個房間,若采好像想起甚麼事似的,拉開身旁的拉門向裡面喊道。只是對方並無回應,應該是還沒起床。

 

  「那麼我們去上學了。」

 

  「摁呼啊啊啊啊……路上小心。」

 

  直到第二句話說完時,裡面才回傳一道慵懶的女性聲音。

 

  「好的~」

 

  若采以活力充沛的語調回應,並把拉門輕輕關上。她以悠閒的步調走向客廳,一邊哼著沒有聽過的歌曲。

 

  「好慢吶,妳幹什麼去了?不要讓他們等太久。」

 

  梧桐有些不耐煩的理著自己的藍色領結,質問著剛進客廳的若采。

 

  「小桐不好意思啦,再給我一分鐘。」

 

  若采生硬的避開了梧桐的問題。她雙手合十,帶著愧疚的笑容向梧桐賠罪。

 

  這時梧桐也換上了制服,和若采相比不同的地方,大概就是他身上穿著的色調全是和若采身著衣物對應的藍色,包括領結,背心還有下半身的長褲都是。只不過梧桐似乎很不滿意那個領結似的,他不斷的左右拉扯,想要把領結拉鬆。

 

  「不行那樣啦,小桐。」

 

  看到梧桐笨拙的模樣,若采顧不得另一隻腳還沒穿上鞋子,急忙起身幫梧桐整理領結。

 

  「要像這樣……這邊有個鬆緊帶,好了。」

 

  不用多久,若采就已經將領結調到最適合的鬆緊度。她拍了下手,此時臉頰染上一抹淡粉,她替梧桐整理好後便迅速退開,若無其事的穿著另一隻腳的鞋子。而梧桐則是又拉了一下領口的部分,這一次他總算滿意的點了點頭。

 

   「好了,我們走吧。」

 

  若采從地上起身,她拍拍身子,再稍微整理著自己的儀容,一邊示意身旁的梧桐。

 

  他們一起走至不遠處一個有一面牆那麼大的寬敞落地鏡前方,看著鏡子中的彼此。

 

「小桐長高了呢。」

 

  「……怎麼突然說這個?」

 

  梧桐有點被若采的自言自語嚇到,他皺了皺眉頭,不解的看著臉上洋溢笑容的若采。

 

  「沒事,只是很懷念。」

 

  「哼……又來了,總是擺出一副大人的樣子。」

 

  雖然語氣裡帶著賭氣的成分在,不過梧桐和別人不一樣,他現在是真的不高興。他別過臉,以雙手環抱胸口,眼神透露出強烈的不滿。

 

  對於和他相處久了的若采當然感覺得出來。照理說越熟識的人越應是要能互相包容才對,就像若采這樣可是梧桐似乎相反基於這和他的個性有關的原因,若采才沒有太在意。

 

  不過更深一層的理由,相信若采本身很清楚才是。

 

  「好啦小桐,我道歉就是了……」

 

  聽到若采的賠罪,梧桐才露出一副勉為其難的表情把雙手放下。

 

  兩人把視線轉回前方看著鏡子間的彼此

 

  四周陷入短暫的沉默,他們就像是塊木頭般杵在原地,兩人沒有任何交談,也沒有任何動作。

 

  片刻的寂靜過後,明明沒有任何人打出信號,他們卻非常有默契地一起點了點頭。

 

  若采露出笑容

 

  接著,梧桐向後跨出右腳,擺出跑步的姿勢,帶著得意的表情高舉右手。

 

  「那麼,準備好囉……

 

 

 

 

  「「……三!!!」」 

 

 

 

  兩人異口同聲右手揮下,他們朝著鏡子飛奔過去,並往裡頭縱身一躍

 

 

 

  鏡面,泛起漣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